DeLi Linux

DeLi Linux Logo

english deutsch español français português türkçe italiano pусский galego 中文

新闻

DeLi Linux 是什么?

DeLi Linux 表示 “Desktop Light” Linux。它是一个针对老计算机的发行版,支持从 486 到 Pentium II 或类似的计算机。专注于桌面应用,包括:电子邮件客户端、图形界面的网页浏览器、办公软件(文字处理、电子表格)等等。包括了 Xorg 和开发工具的完全安装不会需要超过350 MB 的硬盘空间。

不过,DeLi Linux 只使用“轻量级”的替代软件。如果你正在寻找最新的 KDE,GNOME 或者 Mozilla,DeLi Linux 不会让你高兴的。测试用计算机是一台有 16M 内存的笔记本,DeLi Linux 提供的所有软件在上面流畅运行。

你也许会问:“见鬼,为什么为这些旧垃圾作一个 Linux?” 现在在我们身边仍然有许多像上面提到的那种配置的计算机,浪费它们是可耻的。许多人根本不能花 1000 美元或更多的钱买一台 4 Ghz 的计算机,但是他们可以花 50 美元从 ebay 买一台 Pentium I 133 的机器。许多人仍然对5年前买的计算机感到满意。新的硬件买不起,这在那些所谓的“第三世界”国家里尤其突出。当然,Windows95 或者 Windows 3.1 也可以运行在这些机器上。但是,这些版本不再被微软支持了,不再生产它们了,最终,你将得不到任何针对这些 Windows 版本的软件了。

人们怎么评论 DeLi Linux

“我不会停止玩 DeLi Linux 的。所以,不要扔掉那些老计算机,安装 DeLi Linux。” (Susan Linton, tuxmachines.org 在一条 Distrowatch 评论中)

“DeLi Linux 使我感到惊奇,它把旧的 486 机器变成了一个可用的系统[...] Pentium III 极度敏捷,甚至比我的运行 Fedora Core 6 的 AMD64 主要系统都快 [...] 轻量级 Linux 发行版发展到如今,DeLi 是最好的。” (Stefan Vrabie 在 linux.com 上的一条评论中)

“我仍然保留我的第一台 Intel 机器,一台 486DX2 66MHz 的系统 [...] 它现在运行 DeLi Linux 作为一个我母亲的工作站,我的母亲尽管是技术恐惧类型,但是喜欢它并没有问题。” (Usenet 提交)

Deli Linux 是一个土耳其的发行版? 首先我要说,DeLi Linux 是一个国际化的发行版,你可以配置 DeLi Linux “说”任何你想要的语言,但是,它的主要语言是英语。一些来自土耳其的使用者也许会想,DeLi Linux 是一个土耳其发行版,因为“deli”是一个表示“野性”和“疯狂”的土耳其词语。那是我选择这个名字的一个原因。它是“Desktop Light Linux”的一个缩写,但是也有在土耳其语里“Crazy Linux”的意思。- 我想这个一个愉快的巧合。如果你感兴趣:我不是一个土耳其人,ama Türkiye çok seviyorum. Ben Türkiye'de her yil.

下载 DeLi Linux

警告: DeLi Linux 仍然是beta版本,没有任何形式的保证,你自己承担使用和测试 DeLi Linux 的风险。

BitTorrent 下载 (感谢 catwalk)

下载安装软盘.

下载一个 ports tree

ISO 文件镜像

从 mihd 下载 ISO 文件

从 mihd 下载大的 ISO 文件(包括来自 deli32 和 nx 的附加软件,242 MB)

从 Jens 镜像下载 ISO 文件

从 Jens 镜像下载大的 ISO 文件(包括来自 deli32 和 nx 的附加软件,242MB)

从镜像 berlios 下载 ISO 文件

从镜像 darksnow (巴西)下载 ISO 文件

Deli Linux 屏幕截图

联系

想为 DeLi Linux 作贡献?你找到了严重的问题?想提建议?给我写信.

[译者注:中文翻译反馈点击这里。(Translator comment: Feedback for chinese translating click here.)]

Powered by BerliOS Logo

Valid XHTML 1.0 Strict